close

※非專業食記,比較偏向個人心得

這次的京阪燒肉巡禮總共吃了五家燒肉餐廳,分別是:荒川、万両、燒肉弘、一笑、黑毛和牛燒肉一

本來想全部放在同一篇比較,後來發現實在沒辦法一次塞五家心得在同一篇

荒川跟万両會另外獨立出來敘述,其他三家就放在一起囉。

2017年11月帶家人去京都賞楓

自從上次去大阪吃到万両燒肉之後,就決定如果有再去大阪一定要再去吃万両!

(上次是2017年2月去的)

另外上次本來也想去吃荒川的,但那次沒有預約想說直接去現場預約,但是我們在日本的那幾天荒川早就都預約滿了阿阿阿~

於是荒川就被我列為下次去京阪必吃的餐廳之一了。

至於另一家一直很想吃的餐廳則是一笑燒肉,一笑燒肉是上次我去大阪的時候,它剛好開在我住的飯店旁邊,

但是上次完全沒有機會去吃它(每天都吃很飽才回飯店),於是它成為了我這趟去京阪希望能吃到的餐廳。

燒肉弘跟黑毛和牛燒肉一則算是意外吃到的餐廳,於是就有了這幾篇食記的產生。

※當初只是抱著記錄自己吃什麼東西的心態去拍照,沒有想過回來後會發一篇分享文,因此沒有拍菜單,也沒有詳細記錄點了哪些東西、最後結帳價格

先從我認為最神秘的荒川開始吧

荒川是我在PTT日旅阪看到某個網友極力推薦(文章標題是京都餐廳淺論(三)燒肉篇)後就超級想要吃吃看

本身不算是超級愛吃燒肉的人,但因為曾經在燒肉店上過班,因此對於燒肉有一種特別的感情。

有鑑於上次撲空荒川的經驗,這次特地在出發前就先預約好荒川晚上九點用餐。

當天因為行程提早跑完的關係,因此有提到早店裡(大約八點半),詢問了一下老闆,剛好有客人提前離場所以我們可以提早入坐用餐,真是太幸運了!

(因為家人已經快餓死了哈哈,但我怕會遲到所以特地訂比較晚一點的時間)

※這邊跟大家呼籲一下,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台灣,只要有跟餐廳訂位都盡量準時到達,比較不會造成自己跟餐廳的困擾喔。

入座後老闆得知我們來自台灣,於是給了我們中文菜單

跟家人討論了一下,決定點套餐,全權交給老闆去處理就好啦~

話說這次去之前有看過許多網友說老闆不喜歡別人拍照,因此一開始也不太敢拍,後來詢問老闆有答應讓我們拍照就放心的大拍特拍了。(可惜菜單已錯過~)

套餐內有一道菜是生牛肉,老闆會詢問你敢不敢吃,不敢吃會幫你換成一般烤肉的放心

老闆在店裡真的是所有肉類都現點現切喔!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整條完整的牛舌就是在這邊

老闆還很可愛的拿著牛舌在嘴巴面前甩要讓我們理解這一道是牛舌(因為我們語言不通QQ)

雖然我們聽不懂日文,但老闆還是會每上一道肉就介紹這道肉是什麼部位,還會拿中文菜單比給你看

但過太久了我全部忘記了哈哈哈

以下照片就是這次套餐有吃到的所有東西

IMG_3533.JPG

這道是橫膈膜,牛肉類裡面我最愛橫隔膜了~每次去吃燒肉我都必點的一道

橫膈膜有別於其他部位的口感,吃起來是軟中帶一點Q度的,牛肉味濃郁,搭配烤肉醬(或醬味)吃起來超級搭!

然後其實我本來是不知道套餐裡面有什麼肉類,因為菜單上面是寫說老闆會幫你做搭配,但我吃到一半突然想到我最愛的橫膈膜

於是我就跟老闆說我想要ハラミ(念法HARAMI,是橫膈膜的日文),老闆表示沒問題

之後就幫我準備了橫膈膜給我們~其實我本來以為這道會變成另外加點,也做好了多付錢的打算

後來結帳後發現老闆幫我把它算在套餐裡了(大心)雖然也有可能本來就包含橫膈膜在套餐裡面就是了

IMG_3535.JPG

IMG_3536.JPG

IMG_3537.JPG

IMG_3538.JPG

這道是牛大腸,一般人比較少敢吃牛大腸,剛好我在上班的地方吃過所以不怕

IMG_3522.JPG

IMG_3525.JPG

老闆現切的牛舌吃起來真的很Q彈

IMG_3529.JPG

應該算是他們的沙拉,青菜全部都是水煮的,而且都很甜

後面那一小塊有一隻牛的圖案的是起司,很好吃

IMG_3530.JPG

這道油花很豐富漂亮,還沒吃就知道一定好吃

IMG_3532.JPG

荒川是使用瓦斯爐烤盤,並非炭火燒烤(個人比較愛炭火燒烤,吃起來比較有香氣)

雖然荒川不是每一道牛肉油花都非常漂亮,可是牛肉非常新鮮,並且可以同時享受視覺跟味覺的饗宴。

荒川也有可以搭配的醬料喔,只是我幾乎都吃老闆調的味道沒有另外沾醬,但有搭配店裡提供的蒜片(蒜片超級好吃)

結帳時老闆還送我們兩盒蒜片當伴手禮(當天用餐的客人好像都有給),真的太甘心了

但很對不起老闆因為不會日文沒辦法跟他聊天嗚嗚(我試圖跟老闆用英文聊天,但老闆後來放棄表示他英文不好QQ)

另外老闆結帳時還會去零頭喔~雖然沒多少但還是覺得老闆人真的太好了(當天吃一人大約8千多日幣)

下次有再去京都一定會再去找老闆吃飯的,並且想要嚐試單點

Arakawa 肉料理 荒川

地址:日本〒604-8024 Kyōto-fu, Kyōto-shi, Nakagyō-ku, Kamiyachō,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木屋町通四条上る紙屋町372−4

電話:+81 75-231-1050

營業時間:17:00–23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